poet

没什么要说的,祝大家看文愉快

【北凝】Love is blind

纯对话+有场景和神态等提示

时间线:群玉阁被“天动万象”不久后

【玉京台】

(担忧)“你已经在这里坐了二十分钟了,凝光”

(回过神)“啊?嗯……”

“一起走走吧,怎么样?”

………

(小声)“又发呆了啊”

“走吧”

(起身)

“那我们去…”

(疲惫)“你定吧,我去换衣服,下午还有两场谈判。”

“呃…好…”

(凝光走进卧室)

(沉默)

(北斗撑着下巴,不由得皱起眉头)


【二十分钟后,璃月港】

“凝光姐姐!”

“大姐头!”

“凝光姐姐吃糖!”

“凝光姐姐下午好!”

“下午好,给,拿去买糖”

“不要不要,阿爸会骂的。”

“没关系,就说是我给的”

“大姐头!我以后也要当船长!”

“好,南十字随时欢迎你”

“天权在散步吗?”

“嗯,天叔最近怎么样?”


【散步,璃月港】

“北斗姐!你怎么……诶?凝光…天权大人。”

“下午好啊香菱!他们想吃点新鲜东西,今天还是麻烦你了!”

“好!”

(“卢卢”)

“唉?锅巴你不是在看火吗?”

“卢?”

(空气里传来奇怪的味道)

“卢!”

“糟了糟了糟了!要糊了!”

(香菱和锅巴冲进厨房)

(乒乒乓乓)

“香菱这个姑娘,每次看到我都是那样一幅表情.”

“毕竟天权大人难得一见。”

“你说…”

“嗯?”

“如果她知道我每年对万民堂的资助数额,又会是什么表情呢?”

(愣住)“哈,你这女人”

“那边在重建吗?”

“我不知道,我才刚回来,也许吧。”

“走吧,去远一点的地方”

“唉?不逛璃月港了吗?”

“策划书上见多了,最近不想见了”

“你真是难得的坦率啊”

“走吧,北斗船长,带我去你的船上看看。”

“那可要一会儿,你刚刚不是说下午还有谈判?”

“……”(思考)

“那……”

“走吧,难得天权大人想亲察我的小渔船。”

“小渔船?”

“嗯?怎么了?”

“真的是小渔船吗?”

“是啊,如果你喜欢这么叫。”

“那就可以少给补偿了对吧。”

“喂!你这女人!”

“现在就出发吧,小渔船船长。”

“遵命,天权大人。”


【船上,前往南十字中】

“还好吗?”

“还好。”

“不舒服说出来,我看你脸都白了。”

“真的还好,还有,我本来就白。”

“好吧,天权大人确实是璃月港的招牌。”

“谬赞。”

“不过话说回来,你上次坐这种小船,也是和我一起对吧。”

“是啊,某些人买了自己的一艘小船,非要拉着我一起出次海,结果直接翻了船,两大筐鱼都没了。”

“呃……”

“到底是谁呢?不会是某个小渔船船长吧……”

“喂,这种事就不要儿这么清楚了吧!”

“嗯?原来是你吗?我还不知道呢,北斗船长的光辉事迹。”

“你这女人。”

“北斗。”

“嗯?怎么了?”

“出海那么好吗?值得你冒着险去那么久。”

“怎么突然问这种问题?”

“只是突然想到罢了,你要是不想说当然可以。”

“或许我生来就该在海上吧,你看,远处那道海平线,那是所有活在海上的人的毕生追求。(“那我呢”)所以啊,啊?你刚说什么?”

“没什么。”

“真的?你表情不对…(压住)快说!”

“别闹…快起来…真没说什么”

“你刚绝对说了!”

“真没有,北斗!你压到我了!你想再翻次船吗?”

(起身)“那你刚在说什么?”

(嗔怒)“我都说了没有!你看你都干了什么!”

“哎呀我船上还有一套”

“你想让我穿你的衣服吗?北斗船长?”

“上次出去给你定了一套,被困在那里还来得及给你.”

“哼。”

“我保证好看!”

‘北斗船长的审美我不敢苟同。”

“喂!你这话什么意思?”

“怎么不说话?你那是什么眼神?”

“快点,我还有两个小时”

“好……我现在说。”

(北斗掀开帘子)

“阿宽,麻烦你了。”

“没事!不过大姐头…”

“嗯?什么事?”

“你和天权大人关系真的不好吗?”

(沉默).

“大姐头,那个,刚刚(“北斗你进来一下”)

“等一下哦”

(北斗扭头)

“怎么了?不舒服吗?”

(凝光凝出一块没有棱角的晶石)

“嗯?你干什么?”

“嗷!”

“凝光!”

(两个人闹作一团,船到达了)


【南十字一死兆星号】

“大姐头!”

“是大姐头!”

“下午好啊大姐头!”

“大家下午好啊!”

(超大声)“喂!大姐头回来了!”

(肘击,小声)“小声点!七星来了。”

“七星?七星来干什么?”

“七星为啥来?”

(船员们各干各的,实际窃窃私语)

“看来你的船员们不太欢迎我”

“毕竟是被罚钱的对象”

“如果你不违规的话。”

“知道了知道了”

(从后面轻推凝光)

“走,带你去看东西吧,就在我船长室”

“大姐头一会儿记得来吃饭!”

“知道了知道了!”


【船长室】

“看这个,好看吧。”

“哦?这个是违禁品吧。”

“啊?这个?这也是违禁品?”

“罚款吧,五十万,所以东西在哪儿?”

“你以后就和摩拉过一辈子吧,看起来就适合你。”

“听起来是个不错的主意。”

“我的衣服呢?”

“啊?哦,那个,等一下”

(北斗关门)

“在这里。”

(衣柜门被打开)

“就算在船上,同样衣服也不用备这么多件吧。”

“比不得天权大人精贵。”

“这是精贵不精贵的……北斗!”

(衣料摩擦)

(北斗凑上前,一只手越过凝光去拿那件衣服)

“就是这件”

“你离我太近了,北斗”

“怎么了?”

“别吹我耳朵”

“全部红了啊”

“别!”

“你躲什么?我就碰一下”

“别弄耳朵”

“好了知道了,衣服怎么样?”

“稍可”

“口是心非”


(叩门声)

“大姐头!你在吗?”

“大姐头!”

(开门)

‘怎么了?”

“呃……阿宽说找你有点事。”

“阿宽?他还没回去啊,他在哪儿?”

“现在在……呃……(扭头)海龙哥!阿宽在哪里?”

(远处)“休息室!”

“大姐头,阿宽在休息室呢。”

“好,我马上来”


(关门)

“我出去一下,马上回来,你在这儿休息一会儿”

“北斗船长请便吧,对了,我想…”

“喝水的话在床头柜,温的可以直接喝,开水马上有人送来,茶叶在你旁边柜子倒数第二层,是你常喝的那款。呃…哦…对!休息的话在我床上就好,被子用来垫着,衣橱下面还有一床不然你睡不惯,无聊的话那边,对,红木那个上面有航海日志你可以看看,或者你上次给我的书,在……在哪里来着?你自己找找吧。”

“好,你去忙吧”

“抱歉,我下次一定陪你,全程那种。”

“无妨。”

(沉默)


【死兆星号一休息室】

“阿宽!怎么了?”

(挠头)“大姐头!那个…”

“嗯?是有困难吗?有什么困难直接说!”

“不是!不是!没有这回事!”

“我能帮的一定帮!”

“不是不是真的不是(摆手)…是关于大姐头你的。”

“我的?”

“刚在船上,我听到了你和天权的对话。”

“(疑惑脸沉思)我们的对话?有什么问题吗?”

“没没没,就是有句话你当时没听清……然后我……”

“什么?凝光说的?”

“是天权大人。”

“我就说!她说了什么?”

“她说……”


【同一时间一死兆星号一船长室】

“倒数第二层…”

“有两个格子啊…”

(拉开左边)“信?怎么这么多?”(关上)

(拉开右边)“嗯…是这个没错了。”

“热水还没来吗?”

“信……哪里来的这么多信?”

“白色的信……落款好像是我?”

(拉开左边)

“不对,是写给我的。”

“怎么这么多?”

(叩门声)

(抽屉快速关上)

(开门)

“呃…天权大人…热水”(递过)

(接)

“感谢”

(关门)

(“刚那个七星不会在翻大姐头东西吧…不行,我大姐头去”)

“呼——嗯?我又没做错我为什么要心虚?”


【死兆星号一休息室】

“大…大姐头!…大姐头!”

(发呆)

“呃…大姐头?”

“啊?怎么了?”

“那个……天权似乎在翻你东西,大姐头,真的没关系吗?”

“翻东西?”

“我听到了柜子被关上的声音,然后才有人开门。大姐头,七星这次来会不会是想偷偷收集证据然后要针对你?不是,针对我们?”

“(笑)首先,这次她来是来陪我,所以不是以七星身份来的;其次,她不会翻我东西,就算翻了我也没有什么值得收集的情报,而且她应该是在找茶叶;最后,有些事情我了解,所以不用担心。”

“我…我当然不是担心您……不对…我是担心….唉?”

(笑)“好了,放宽心,听说你最近和小姑娘在一起了?”

(脸红)“没…还没…我准备问了……”

(拍肩)“加油!给你那群师傅点压力!”

“大姐头不谈……对不起!”

“我?我啊……”

“我再说吧,人家不一定喜欢我呢。”

“好了!我要回去了,加油好好干!”

“谢谢大姐头!”

(北斗离开)

“刚刚大姐头的意思是她有喜欢的人了?我要不要去告诉师傅?”


【死兆星号一船长室】

(叩门声)

(小声)“凝光?我进来咯.”

(开门)

(小声)“睡了啊”

(看钟)“还有五十多分钟...让她再睡会儿吧.”

“怎么睡着了还皱着眉头?”(坐在床沿)

“真是的,绝对前两天都没怎么睡”

“真是让人操心啊这女人。”

“(呓语)北斗……”

“嗯?醒了?”

“(呓语)北斗……”

“(轻笑)我在呢”

(吃语)我好累啊……”

(凝光的呼吸声)

(沉默)

(掖被角)

“我知道”


【十分钟后】

(小声)“凝光?醒醒。”

“唔……百闻,把文件拿来。”

“是我.”

“啊?……抱歉。”

(沉默)

“盯着我做什么?”

(沉默)

“怎么了?”

(沉默)

“北斗?大船长?北斗船长?”

“凝光”

“怎(“我想亲你”)……唔……北斗……唔……”

(?奇怪的声音)

(恒久而绵长的奇怪的声音)

“北……北斗……别……”

“你是喘不上气了吗?天权大人?”

“唔……你怎么……”

“怎么什么?”

“这么…唔…别…”

(奇怪的声音又出现了)

“你刚问什么了?我怎么这么?

“你…你怎么这么…熟...”

〈写者吐糟:别人都问你为啥亲我,你问为什么这么熟练,真的是屑>

“(笑)啧…”

“你想知道为什么吗?”

“我不……唔……”

(奇奇怪怪的声音啊……)

“多想多练”


【一会儿】

“好了吗?”

“滚”

“水还要吗?”

“下次离我远点,你两天,不,你七天内别来找我。”

“可你才说让我把浮空石给你送来。”

“我收回。”

“凝光。”

“做什么?”

“凝光。”

“怎么了?”

“没事,我就想喊你两句。”

“北斗”

“怎么了?”

“我不小心看到那个……”

“看到什么?”

“信”

“不是吧,北斗大船长也会因为这种东西被发现脸红吗?”

“我没有!”

“北斗,你就是摩拉”

“嗯?什么意……”

(轻笑)“那你是……”

“我是什么?”

“你是船”

(沉默)

“哈哈哈哈哈,逗你玩的,有没有很开心?”

(沉默)

“好啦,你是……”

“你是……那个(手指)”

(不远处,海平线泛着光,连住了波光粼粼的海面,耀眼如初)

评论(7)

热度(1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