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t

没什么要说的,祝大家看文愉快

所以为什么会带错簪子啊!(雾)

文笔不好多见谅(没怎么写过同人文)

谢谢大家

写的不行🚫诸位见谅

ooc警告⚠️ooc警告⚠️


1.清晨

  坊间普遍认为群玉阁内温暖如春,虽然不知道是从哪里传出来的,但听着就像这座建筑会有的功能。

  在很早以前,南十字那位北斗船长对此不屑一顾。温暖如春这种东西,在海上能有用吗?一天到晚尽搞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好吧,确实温暖如春”深陷真香定律的船长看了一眼尚在自己怀中睡觉的人儿,不由得感叹“虽然船上没什么用,但床上冬天还是很好用的嘛!”

  新建的群玉阁比原先更加简洁,绝对不是因为要当做下一个核武器,唯独凝光本人的卧室保留了原先的繁华与舒适,更增加了几分别于先前的自然。

  凝光往她怀里拱了拱,清晨光照下黑发与白发交织,勾勒出天权大人完美的身线。

  “这女人这样谁受得了?真是…”北斗想,“旅行者常对我说,心动不如行动啊!(是的这是我不知道要不要抽池子时说的)”

  独斩海山的大姐头毫不畏惧七星的威严“我什么风浪没见过,会害怕她起来打我?”

  作乱的手掌在凝光腰间轻轻摩挲,略带粗糙的手掌勾勒起对方的轻颤。

  “早安吻呢?”凝光早就醒来,闭眼开始等待某些人自以为秘密的额上一吻

 “这人在干什么!”感觉到有什么攀附到自己腰间,凝光一抖。

  相较于条件反射性的轻颤,这一抖反映过于激烈。“就发现了?”北斗凝滞,轻轻撤出自己的手。

  稍稍低头,凝光正眯眼盯着她。

  还带着清晨初睁眼时的生理泪水,就这样直勾勾的顶着对方,红色的眸子沾染些许情欲。

  船长暗道不好绝对不是因为想到了什么,凝光已经开口,半句话还未说全,嘶哑的声音已经不能靠吞咽口水来掩盖。

  伴随着群玉阁的暖意,两个人对视。

  北斗讨好一笑,把人紧紧搂在怀里。并附上凝光自以为她不知道某些人在装睡,其实是起床“闹铃”的额上一吻。

  霎时绯红爬上面颊,天权大人深吸一口气,决定离开温暖的被窝去处理昨天因为某些不可描述的原因而未处理完的文件。

  虽然有酸痛感,但是总体也算清爽,没有粘腻,想必是自己睡着以后某些人帮着清理了。凝光对于北斗的贴心还是很满意的点了点头,但这并不妨碍天权大人一边穿衣服一边吐嘈昨天某些人的无礼闯入与粗暴举动。

  可真是小声吐嘈啊…北斗瘫坐在床上挑了下眉,声音也就小的自己可以刚好听到吧。她晃了晃头,撑着脑袋对墙上挂着的“妩媚”照片发呆。

  算了,见怪不怪,反正说了也没用,下次再来也是一样的,不能和这个女人计较。

  不过旅行者嘛,哼哼

  清晨起来接任务的爷打了个寒颤

  清晨的阳光铺洒在群玉阁的地面,像精致的玉器被洗净,露出温润的真容。凝光坐在梳妆镜前,摆弄台子上的小物件。

  这是昨天夜里北斗来时随手捎带的,应该是稻妻那位狐狸的狂热粉丝制作的小摆件吧。

  白色的狐狸面具被粘在小巧的人偶面上,说是人偶倒也不太准确,毕竟也不会有人脑袋上长粉色狐狸耳朵。凝光将手抚在狐狸面具上,任由身后的人为自己束发。

  凝光闭上眼睛思索起稻妻那位八重宫司的资料。不得不说北斗这方面的经验确实丰富,带回的资料齐全,虽然有些不够详尽,但是也足够作为筹码。

  看着女人闭上双眸陷入沉思,刚刚起床大脑尚在重启中的船长也开始盯着她看,丝毫没有注意自己刚刚从一旁拿起的是什么。

2.百识疑惑脸

  所以这是为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百识眼中的震惊已经难以掩盖,凝光歪头表示困惑。

  “怎么了嘛?不舒服?”凝光一如既往对这位敬业的秘书报以关心。

  百识愣住了,眨了眨眼,摇了摇头。

  这……难道……她们……这是什么情趣吗……

百识不知道,百识不敢说。

  看着秘书呆滞的眼神,凝光思索自己最近是不是把她逼的太紧了导致她精神不佳。

  百识走出群玉阁,想起海灯节的资料还在自己怀里抱着。微风拂面,秘书不由得叹了口气。

  我早该知道的……凝光大人一看北斗船长来就把我们支开,昨天晚上还早早给我们放了假说是海灯节结束前都以这个时间放……

  还有…脖子上的…天啊,凝光大人不知道吗…不存在吧…

  百识还是准备回去和凝光说一下,手刚刚碰到门把手,立刻缩了回去

  凝光大人这么做,一定有她的深意吧。百识想到凝光平常的所作所为,几乎从未有差池的行为,难道…不,这一定是凝光大人的刻意为之!百识狠狠点头,没两秒又卸下力气,整个人颓废下来。

  我的…凝光大人啊…

  百识感觉有什么东西碎掉了

  (一时间不知道是百识的心还是凝光的形象)

3.恐怖的发现

  难得的假期当然要躺平睡个回笼觉才对嘛!回绝凝光一起参加商业谈判的北斗大人如是说。

  于是在即将要吃午饭的时候,北斗伸了个懒腰终于从床上爬起。

  坐在梳妆镜前,她皱了皱眉。

  这些东西真的可以往脸上抹吗?(北斗疑惑)

  她拿起一个小圆盒,疑惑的用手戳了戳精致的外壳,敲出清脆的声响…其实对于北斗而言,正常的梳妆用品她都是了解的,倒也不至于一窍不通,可惜凝光很少用正常的用品。

  (题外话:虽然但是我仍然觉得北斗不会一窍不通,并且设定上来说她会去挑那些有价值的东西回璃月,有需要她应该都是会答应的,几乎没有概率说什么也不知道,就算是很多男性,也是多多少少知道一些皮毛的)

  北斗拿起梳子,放弃辨认凝光的化妆品,望着镜子里的自己,北斗耸了耸肩:“在挑战海山和讨好凝光之间,我选择前者。”说着顺手拿起旁边的簪子,她敏锐的感觉到质感和自己的所有物不同。

  等等…

  凝光对她不拘小节的行为时常不满,所以北斗的簪子也是凝光在某个节日送的礼物,和她自己的簪子材质相似,但仔细摸起来还是有一定差别。

  空气凝滞,北斗开始思考自己的簪子到底被放在何处,为什么凝光的簪子还在自己手里。

  我完了。一个想法从脑海中发芽,北斗从来没有一刻这么想把早上起来迷糊的自己杀死。

4.百识自述

  诸位好,我是百识。

  今天是及其魔幻的一天,相信大家也明白了。

  我…唉…凝光大人真的是刻意的吗?我不知道,但是她确实顶着那位南十字的舰长的簪子,并且脖子靠近衣领的地方还有一个很明显的…我不想说了,相信大家懂得都懂。

  我已经做了很久很久凝光大人的秘书了,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就算我与她共事(可以这么说,虽然我是负责生活日常的)多年,也不敢说了解这样一位大人物。

  在她事业小有成就时,我们被她招来了。很多人感觉迷惑,为什么事业起步就如此“奢侈”?其实是无稽之谈,不敢出手的人不能把握好的机遇,不得不说,我们是凝光大人的处理器,共同组成了群玉阁核心的“雏形”。

  依靠强大的信息处理,一个庞然大物逐渐浮现—群玉阁,这个未来终会笼罩七国的金钱的巅峰。

  我几乎从未见过她的失态,人们总是对身居高位的人有更多要求和期盼:

  期待她亲民,聆听人们的心声;却抨击她将百姓的话当牟利的工具;

  期待她严厉,打击所有黑恶势力;却抨击她不让商人们无路可走;

  期待她无私,将情报、资源…所有可以分享的全部公开;却抨击她公开的资料是她肆意操控市场的证据;

  人们给予的期待,就像达摩克利斯之剑(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达摩克利斯)悬在她头上。

  她是完美的,冷静的,温和的,疏离的……她唯独不是她自己

  她是商人,是七星,是天权,是璃月港孩子眼里的大姐姐,是商人口中的领导与奸险之人,是说书人嘴里的掌控者

  可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个深夜失眠的工作狂,她只是个会累的姑娘

  扯远了,哈哈,其实每个人都很累,但是凝光大人对我们的确很好

  说了这么多我只是想说:所以你不觉得带着北斗船长簪子走在璃月街头的凝光大人更加ooc了吗!人设崩塌了啊喂!

  在那短短的几步路上,我已经感受到了无数令我窒息就像你抽钟离出来七七,下一个大保底又出了七七一样窒息的探究的目光向我袭来

  不知道是不是经常被这种眼光注视的原因,

凝光大人完全没有慌乱,也没有疑惑

  难道真的…是…刻意的吗…

  那年璃月港的落日,是我逝去的爱情

5.所以还是公开吧

  北斗已经呆滞了(迪卢克小猫p脸jep.)

  她想起自己今天还要去一趟船上,昨天来群玉阁来的早,除了几个小物件什么也没带上来,而现在,她似乎好像已经明白了自己的簪子身在何处

  那年璃月港的落日,是我即将逝去的性命…北斗将脸埋在被子里,陷入死亡沉寂

  对于她们而言,公开并不是一件好事。

  北斗回想起某天床上闲聊时凝光的话:“我们的公开势必是一场轩然大波,在那些商人眼里,这便是坐实了天权凝光是南十字船长北斗的幕后势力,双方有绝对的黑幕存在。相信你也不会愿意听到这样的对话,现在还不是合适的时机。”

  时间正在点滴流逝,伴随这璃月自带的BGM渐渐落下的太阳。北斗从凝光的梳妆盒里拿了一个簪子,匆匆扎上头发去了船队。

  再次回到群玉阁时,凝光已经坐在桌前办公了。簪子在灯光照拂下闪烁着细碎微光,跟随抬头的动作变换光影。

  北斗推开门,手中拎着一个大箱子。

  身后的风被阻隔在厚重的门外,迎面而来的是如玉的暖气。“岩石的重量,令人安心。”北斗不由得小声感慨。

  群玉阁难得的安静,只能听见凝光翻动书页和将要下笔前习惯性将笔杆轻咬的声响。大抵是海灯节将至,众人都早早告了假,只空留凝光一人独坐桌前伏案。

  不好打扰工作者的投入,北斗独自找到椅子坐下,盯着辛勤工作的思考那些半真半假毁誉参半的坊间传闻和已经掀起轩然大波的簪子事件如果凝光已经知道自己该怎么解释。

  思考的间隙,北斗和凝光的目光交汇。

  “你已经知道了吧/你认为怎么解决”这到底是太有默契还是毫无默契呢?北斗又一次毫不犹豫选择了前者。

  相顾无言,凝光只好合时宜的叹了口气。北斗右手撑着脑袋看向她,眼中满是无可奈何。

  所以我们公开吧

  就像惊雷劈向峡间,凭空炸出涟漪。北斗猛地起身,撞的身旁的木椅向后方退去,在地面上划出沉重的声调。

  沉寂,似乎这样的场合安静比吵闹更加合适。凝光耸了耸肩,不理会来人的震惊,继续完成未就的“大业”。

  话堵在舌尖却说不出口,作为无冕的龙王,她向来不畏惧困难与挑战。须知危机与机遇并存,困难与胜利同寿。但这样的“苦难”,确实让大姐头措手不及。

  见她迟迟没有反应,凝光不满的用笔杆敲了敲桌子:“你不愿意?”

  “啊?不…不啊…”北斗眨了眨眼:“愿…愿意啊。”说着将拎上来的箱子拿到凝光座位旁,示意她打开。

  虽然并不是很满意北斗的回复,但这并不影响凝光看宝贝的心情。她打开箱子,小心捧起精致的瓷器把玩。

  北斗:坐等夸赞。

  凝光满意的点了点头,对光看了看瓷器反射时的光亮,语气欢愉的说到:“我记得你汇报上来的物品没有这一项吧,已经属于偷渡了哦,东西我就没收了,罚金一会儿会让人送到你船队去。”

  ……

6.震惊!不看不是璃月人!

  震惊!天权凝光竟对北斗船长做出这种事!

  北斗麻了,今天她已经看到无数次这样的报纸…在璃月的所有地方…人手一份

  这种离谱的标题到底是谁想出来的啊!简直阳间人干往生堂的事!这可真是猪肉长错地方—胆子真大啊!

  还有这个评论—“总会有南十字上的船长,敢于爬上天权凝光的床”

  怎么回事啊!攻受都逆了还磕cp!

  “我的关注点似乎不太对?”北斗想了两秒,看见叶天帝路过,于是叫住了他:“万叶,他们人都去哪儿了?”

  万叶摇了摇头,嘴角微微上扬:“海鸥啊,你可曾听到爱人对着浪花告白?”

  北斗无力的垂下胳膊,心想算了,又疯一个,这南十字我是带不动了。

  北斗慨叹着,余光瞥见旅行者正在发什么。

  “大赚一笔大赚一笔嘿嘿嘿”

  越靠近旅行者,北斗越觉得不对,这东西是报纸吧…这是…

  北斗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抢过旅行者手中的报纸,果不其然看见大大的标题“震惊!不看不是璃月人!”以及副标题“仙人都在看!”

  呵呵

  北斗抱胸,坐等旅行者的解释。

  于是,旅行者无了(锚点跑路了)

  “可恶!不要让我抓住你!”


草率完结,懒惰,没有动力了

对了有个甜甜的彩蛋


  

  

  

  

  

  

   

  

  


  



评论(6)

热度(24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